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10

冬季有美好的节日哦。。。!

菊花

  待到秋九月八,
  我花后百花
  天香安,
    滿盡帶黃金甲。

菊花
  叢繞舍似陶家,
  繞蘺邊斜;
 不是花中偏愛菊
   此花開盡花。


但是。。。
但是什么呢。。。?

众人都知以上这两首诗--《菊花》,
都是众所皆知, 家喻户晓的诗歌。。。
而且。。。
上文都是提到,
等到菊花盛开的时候,
其它花都枯了,谢了,
或是没有花在开了。。。
天香安, 滿盡帶黃金甲。
(不是花中偏愛菊, 此花開盡花。)

但是。。。
但是我可不这么认为哦。。。!
为什么呢。。。?

大伙可别忘了,
桃花、荷花、 菊花、梅花。。。
这四朵代表四季的花朵阿。。。?
所谓:“春桃、夏荷、秋菊、冬梅”嘛。。。!
所以,
过了菊花盛开的季节后,
就没有花了吗。。。?
答案理所当然是还有梅花咯。。。!

梅花只在寒冬盛开,
所谓“不经一番寒彻骨, 焉得梅花扑鼻香。”
越寒冷的冬天,
梅花越茂盛。。。
当然,
越茂盛,
就越香咯。。。?

梅花是代表冬季的花。。。
我本身就是个酷爱冬天的人。。。
虽然我只去过一个有冬天的国家,
一次而已,
但我也知道, 待在冷冰冰的寒冬里,
这种感觉,
是多么的自然,
是那么的幸福,
是多么的美妙,
而那一天,
将是我目前体验过最棒的一天。。。

冬天,
这个美好的季节,
当然有几个值得庆一庆的节日啦。。。
冬至、圣诞节、与一年的开始,
--1月日----新年。。。!






冬至
冬至搓汤圆,
冬至吃汤圆,
粒粒汤圆粒粒圆, 吃在嘴里心里甜;
每里充满幸福缘, 愿你合家庆团圆。。。

冬至,
是个让家人聚在一起的好日子,
是大团圆的“和气日”。。。
但是,
记得别吃太多汤圆哦。。。!
(免得吃多了便老。。)
没有啦。。。开玩笑罢了。。。!



圣诞节。。。
圣诞节,
也是个让家人团圆的日子,
但却是较偏于四方的节日。

但是,
我就是偏爱圣诞节。。。
HOHOHOHOHOHOHOHOHOHOHOHOHO。。。。!
(我神经了。。。别管我。。。!)
HOHOHOHOHOHOHOHOHOHOHOHOHOHOHOHOHO!
AND A HOHOHO TO ALL OF U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