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7, 2011

人生 。 苦瓜煎蛋。

前天婆婆煮了我喜歡的苦瓜煎蛋。
不知爲什麽,我從小就喜歡吃苦瓜煎蛋,
但我卻不是很喜歡吃以苦瓜作爲主菜或是配料的菜肴。(除了苦瓜煎蛋和苦瓜湯。)
因爲有時候,苦瓜真的太苦了。

但是,
但我們用苦瓜來煎蛋的時候,
苦瓜的苦澀仿佛都人間蒸發了。。。
儅苦瓜遇上雞蛋的時候,
苦瓜苦澀的味道就會雞蛋遮掩掉了!

我很為這就像每個人的生活一樣,
會有苦,會有澀,會有困難,也會有不愉。。。
但每件事,每件不快樂的事,每件艱難痛苦的事,
都有克制它的方法。
只要你找到方法、竅門,
那什麽痛苦的事, 對你來説,根本都不算什麽。。。!
就像化學學科裏所說的,
任何一種化學都有它的溶劑。。。!( ANY CHEMICAL HAVE ITS OWN SOLVENT, FIND YOUR SOLVENT 。。。。!)

3 comments:

  1. very deep oh...but i understand^^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and i learned a lot....cheersssss

    ReplyDelete
  2. 人生就是这样才会充满意义=)
    我也是很喜欢吃苦瓜! 哈哈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