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2, 2015

要, 勇敢。努力。坚持。

她即将再次与我们告别,即将再次离开 这个曾是多么的熟悉,几度离别后开始有点不太一样,但回来"温古"又"知新"的当儿,有些小小却让人满意的文化震撼 的家乡。

她的童年,在大她一载的兄长都离乡出城打拼中,和父母相依度过。少年时光,他和她和他们,漫游在青春洋溢的文艺歌声里。年少轻狂时,她离开了她的故乡,独自遨游世界八方,一步一脚印地完成每个人的梦想-环游世界。 而立初期,在自定义的罗曼迪克下他和她再度重逢;他出去寻找通往幸福的道路,她是他背后最大的精神支柱。不惑之年,他们都离开了故乡家乡,到往未知的南方国度展开下半辈子的未知冒险。

从小到大至今,她搬迁过14次(比孟母3迁还够力)。每一次与前居告别,对别人来说,从零开始是很恐怖的,但对她来说,当下就珍惜,重新出发时从心出发。一点一点的改变,使生命中的一滴一滴泉源更加可贵,让生命意义更具别一般的风彩,脱俗的风情。

这次,
偶然返归家乡12天,她重拾了些许的回忆,更进了些许对家乡的感观。
偶然返归仅仅家乡12天,偏偏是在对的时间,对的机遇,对的天时地利,人也和了。没想到仅仅12天,确实从以前到现在,在家乡过得最充实的12天之一。

感恩。
有的情节,有的画面,只是一瞬间的。
看了。想了。忘了。记得。
能记多久-留得住就留吧-记不住-可写着也不错。
有时候,那些情节那些画面,往往只会发生一次,天时地利人和,很难会再度发生。
再次相遇,可能是几个月后,若干年后的事了。放在心上,继续往前走。我会记得你在某个深夜里,陪我赖在床上聊天谈那些有的没的,对我说到: 真正的强大,并不是不会哭;而是留着眼泪,泛着泪光,继续往前冲。
而我们正属于同类。


她喜欢突然放下离开日常规律那种心境;而再多两天,她将再次踏上飞机,飞往熟悉的未知南方国度, 再次体验回到本来的生活岗位那心境。那两种心境,正是所谓的"旅行的意义"吧~! 放心,我们明年见。我相信,有故乡,家乡,组屋和家的她和他,会很幸福的。^^ ByeBye.SeeYou.



posted from Bloggeroid

3 comments:

  1. 你也把我弄哭了!我们都是一边流泪一边往前的人呀!
    真的谢谢你们!让我再次感受到有故乡,家乡,祖屋,家的温暖!
    大家都要好好的哦!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确实懂我。我就是喜欢那种,出去,回来的心境。
    对我来说,那就是旅行的意义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