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1, 2011

20082011 。整理書。

今天整理書櫥。
原來我有這麽多的書。
文學,哲學,
天文,地理,
科學,數學,
古文,小説,
百科,激勵。。。
我都有,就連嬰兒、幼兒、小學生時期讀的書,
都還保存得好好的!!!


E說:
“ 啊唷喲!!書櫥滿了啦!”
我說:
“好啦好啦!
整理整理不就好了咯!!!”


今天整理整理,果然不得了!!!
沒位子放未來要買的書了。
搬下來。搬過去。
搬進箱子。搬上架子。


現在終算有些位了。。
但就是多了兩箱書,擺在地上。。。沒關係啦!


但之前,要使沒整理那書櫥,
還真的沒發覺我有這麽多書。
也發覺有好讀書來不及讀。
也不知爲什麽,我就是喜歡買書。。
還有好一些書,買了擱著,都還來不及看,又買。。
有些書,買了馬上看完。。
有些書,卻是怎麽看,都無法繼續,無法完成。。
有些書,需要挑個對的時間或是對的地方,或許是對的情調,慢慢品嘗。。
有些書,會擱著,若干年后,心血來潮的時候,方才細細咀嚼,一點一點地啃著。。
有些書,會放在廁所裏,每日幾面,在廁所裏,體驗精神上的享受。。
啊。。書就是這樣!


片段改篇于 LINGdreamer 2009 年的十二月,《賣書》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