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0, 2011

《人生沙伐旅》。

早上九點,起床。刷牙。洗臉。沖涼。
來一碗 MiSo+UdoN 麵湯,加蛋。加海帶。加包菜。
熱騰騰地吃下去,爽。仿佛全身都熱了起來。
那碗早餐,就像石油與鑰匙一樣。
啓動了我的引擎,讓我全身完全的醒了。


十點左右,搭順風車。去百貨公司。逛書局。
先去找 E 搭我買的文具,再找我要的文件夾。
書局裡的人蠻多,他們在尋找書香。吸收書香。享受書香。甚至是在製造書香。
書香永遠是人類的一種營養,人人都需要者營養來澆灌。來滋養。
我用心靈感應書香漂浮,感覺書香流動。
我從那些在書堆裏穿梭的人們臉上,看到了他們精神上的健康。看到他們心靈上的富有。更看到了他們的笑容中的愉悅。 
我好高興,好不快樂。
他們不惜付出相當的代價,不遠千里地探索著。努力地擷取知識上的乾涸。


大約一點,付錢。吃飯。回家。
坐下來,閲讀。開獨享書香。開始我的“生命沙伐旅”。
爭取一場夢想與勇氣的心靈獵游。
呵呵!


有的時候,人生不是一段安逸的道路。但不表示我們應該停止行動。
我們會隨著每個向前的步履變得更堅強,變得更有毅力。變得更有夢想與理想。
兒在停瀉卻步事變的更怯弱,更脆弱。更無能。
夢想,只是一個等待發生的現實。
也是個需要用一步一腳印,勇敢去尋找。去追逐。去爭取的東西。
沒有什麽地方我們到不了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