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3, 2011

我看見了七彩橋--彩虹!

彩虹,
昨天傍晚,我看見了彩虹。
其實,
我已經有一段時間,沒見到彩虹了。。
大概,兩年吧!!


昨天,
早上時分,微徐徐,路旁的樹木隨著風的步伐節拍,擺動著身子。
的跫音靠近了!
突然,勢大幅度倍增。雖不至於把亞塔屋屋頂的鋅片卷走,也不會導致樹被連根拔起,
卻能讓路邊的行人用雙手把大衣拉近,也能讓路上千金小姐的傘吹得東歪西倒,還能讓全身氣,穿著瓏手飾的富家太太對僕人大喊:“要下了啦!你快收衣啦!我還要去洗臉,make-up, 還有把我的指甲弄到美美的叻!快點!”


參雜著白,佈滿了天際。隨著天空閃過第一道雷光,唰、唰、唰, 水從天而降。。
很大很大。。
那第一道閃電,仿佛像一把刀一樣,劃破了天上的蓄水池,也在我的心房割了一條傷。。
道德考試成績分了。。只拿到乙組的成績。。
這一次考試,我最不放心的,也最沒信心的,就是道德。。
老師出得太難了,只有兩個人拿到甲組成績。。而且是80分,低分過關。。
外面的不停下,空氣越來越冷。仿佛下了。。
我的心情很差。。就差兩分,A就是我的了。。
我的思緒很亂。。很想用把菜刀,把那些亂麻給偺了。。
心中的惡魔,說,都怪那印度老師,出到醬難的題目。
頭腦的天使,說,多怪你自己,少怪別人。。怪你自己,不好好讀道德。。你看看,別人認爲很難的歷史,你都能拿到100分,道德爲什麽不能?自己反省吧!!
啊啊啊啊。。。好亂阿!!
我想了想。。歷史100分;生活技能98分;英文94分;地理92分;數學90分;科學88分;日文83分;國文80分;公民教育80分;華文還沒分,但至少也有A。。。
爲什麽道德教育,我不能拿好成績呢?我真的該好好反省一下了!
我不應該小看副科,反而該好好讀副科,利用它來拿分數。。
雖然現在第一名寶座還歸我所有,但如果我不求上進,終有一天會把他給丟了。。


隨著天氣轉晴,太出來了,我的心情也好多了。。
放學,在巴士站等媽媽來接我,我看見了彩虹。
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淀、紫;多不漂亮啊!
已經兩年沒看見彩虹了,心情真的很興奮!
我告訴在我身旁的一位友人,說天上有彩虹!
他竟然在看了后,對我說,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彩虹叻!!
你看,竟然有人活到十來歲,沒看過彩虹!
我覺得我很慶幸,我不是那個人!
我看過彩虹,應該有五六次了。。雖不多,但不知爲什麽,還是以這為豪的!!哈哈!


科學家曾所過,每個人看到的彩虹都是不一樣的。
從不同的角度,反射到每個人眼中的彩虹,是由不同的小水珠組成的。。
就連同一個人,從同一個角度,都不可能看到同樣的彩虹,因爲,天空中的水分,時時刻刻,分每秒,都在移動。
啊,彩虹真美妙!
偷偷告訴你哦,那天我看到的彩虹很特別,
空氣中水分充足,七色彩橋岑托著藍天,直到天的盡頭。。
最特別的是,那彩虹的尾端竟分成了兩邊!就像·丫·字形一樣!好美喲!我服這大自然!服它的奧妙!
我在巴士亭下我仰望,彩虹仿佛是大樹的其中一把樹枝,只是比較多姿多彩!
我望著彩虹,大概二十分鈡吧,我忘了!
真的看得出神入化,忘我了!
看著這·丫·字形的彩虹,我想,老天爺是不是在暗示我,每件事情,都有正與負,只看你如何去看待它!我又想,那·丫·字形的彩虹,是不是在說,每件事都有至少兩种選擇,通往不同的結果。。


我想,我立誓,要向前看,不管前途很光明,還是有許多雲霧遮擋,都要勇敢地走下去!
我要吸取過去的教訓,當做向前的推動力,當作以後學習的戒備,當作成功的奠基石。


媽來了,回家了。
途中經過一個湖,湖中的花盛開,我確定,當下,我的心情好很多樂得!





3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陳家大小姐一家,二小姐一家,和小千金的名都在此文章中!
    哈哈!!

    寳- Poh Choo, Ms Belinda Tan, Pauline

    大小姐家:
    珠- Poh Choo
    云- Janice
    雨- Shi Yee
    雪- Snow White
    陽- Yang Yang
    風- Dean

    二小姐家:
    蓮- Ms Belinda Tan
    佩- Lala
    紅- MiuMiu

    小千金家:
    玲- Pauline


    厲害吧!稱讚我吧!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at's so sweet!! WE got all our name there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