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1, 2011

物質只不過是一種表面上的形式,清貧與富有是一種心境的體現!


剛讀完了Charles Dickens 的著作  
--《The Tale of Two Cities(aka:雙城記)》,感觸很多。。


《双城记》通过革命中一个家庭的遭遇,谴责革命的残暴,但同时又揭露了革命前贵族对普通劳动者的残酷行径。书的开卷语,“那是最美好的时代,那是最糟糕的时代”(It was the best of times.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)已经成为文学史中的经典名句。本書的最後,雪尼‧卡爾登(Sydney Carton)走上斷頭台之前回憶說:“我現在已做的遠比我所做過的一切都美好;我將獲得的休息遠比我所知道的一切都甜蜜。”(It is a far, far better thing that I do, than I have ever done; it is a far, far better rest that I go to than I have ever known)。同樣是非常經典。


我想強調的是:革命前贵族对普通劳动者的残酷行径
這一段。。
貴族逼苦勞門須作酷刑。。。太殘忍了吧。!
世界上就是這樣,有錢人欺負沒錢的人!


有人說:
-世界上沒有什麽窮與富-
之所以有這樣的説法是因爲這個人是一個非常了解認識的人,
換句話說,它是一個非常看透這世界的人!


也有人云:
心腹從來都不能有金錢來衡量,在我們的身旁,富裕有錢但卻心靈空虛的富翁屢見不鮮、比比皆是,而一貧如洗卻心靈富裕又有和諧的家庭的人,往往顯得跟快樂!
往往一些窮人,他們不顧有錢人的輕視,只是執著地用這句話證明它們不是窮人--人窮志不窮!!


我想:
這世上,
窮人越多,有錢人也越多;富人越多,貧苦的人也越來越多!
只有貧富,才能體現富有;只有富有,才能更突出貧困家庭!
富人與窮人在現實生活中互相依賴的關係,自古到今一直存在!
爲什麽要分貧與富,才能表現自身的價值呢?
因爲我們選擇不恰當的方式,來表示我們存在的價值。。
如果有一天,人們不再重視物質上的追求,不再分金錢上的貧與富,那麽天地閒,建煇是一個嶄新的世界!


我很期待,雖然,不那麽可能發生,但我堅信

--物質只不過是一種表面上的形式,清貧與富有是一種心境的體現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